簡單的生活~簡單的幸福~

薑餅馴鹿

2013121808:16

耶誕節快到~
想說買個可愛的薑餅馴鹿過過節日氣氛
誰知薑餅一買回家~
2之貪吃小豬.就一直吵著要吃...
尤其是姐姐一直魯小小~~
只好把可愛的薑餅馴鹿拆開給她們姊妹吃嚕
呵呵~~~~
倆姊妹以為樣貌可愛的薑餅會很美味
結果她們倆吃了第一口...
同時表情就超級怪~~~
直來直往的妹妹直接說:
媽咪.薑餅辣辣~不好吃ㄟ....
(所以妹妹在吃完第一口就不吃了.)
但怕被罵怕被唸的姊姊倔強的說:
不會啊.配著旁邊白白的糖粉很甜很不錯吃ㄟ
其實~
壞心的媽媽我早就知道薑餅味道不美味.
所以在她們倆吃的第一口.
我心裡就笑翻了...
因我有事先提醒過姐姐..
妳先開一個嚐嚐味道吃不夠再開另一個.
但愛吃甜食的姊姊當然一口回絕.
想獨享吃完一整個...
所以~~我剛好有一個機會教育她~
她已經長大了.要"對自己說話需負責"的教育
所以在她吃了一口後...
不敢說不好吃也不敢說不要吃...
在她吃了快一半時
我才再詢問一次姊姊:薑餅好吃嗎?
她才默默地回說:媽咪.薑餅真的不好吃ㄋ.
然後她小心翼翼的問我:媽咪.我可以不要吃了嗎.
我下次不會再吵著要吃完一整個
媽咪我教育的目的達到了只好說:
可以.但妳自己下次要知道.
是妳自己說過會吃完它的.我才開.
做人處事的道理就是要"說的到就是要做到"
要不然不要說大話~~災謀!!
下次如果還這樣.就算東西不好吃 .
我也一定要妳吃完它....

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